close

有人曾說:看戲而過於入戲的人,是傻子。

我覺得有時能夠當個傻子,也不錯...........

 

對我來說,不論是電影、電視、還是藝術表演,都有其吸引人的地方

有時劇中情節恰恰與我們的生活現況相同,看著看著,不免會想起過去的種種

甚至眼淚開始在眼眶打轉,直到落下...

 

你可以說這樣的情形是過於入戲,但我卻不這麼認為

當劇中的情節足夠喚起我們心中過去的、傷心的、或是不願面對的事實時

將此情緒寄託於劇中,表現出我們脆弱的一面

 

也許這會是一種另類的洩壓,將心中的壓抑,毫無保留的釋放...

然而,當我們看見的是一部歡樂的劇情時,讓自己能夠毫無顧忌地哈哈大笑是一件幸福的事!

 

在旁人眼中看來,一下隨著劇情哭的稀哩嘩啦,一下又因內容開心輕鬆而哈哈大笑,似乎是頗奇怪的行為

但對於身處於當下的人來說,隨著劇情而情緒起伏,有時會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一面,也許是很敏感的、淚腺發達的...等。

 

就我來說,我是一個願意看戲當傻子的人。在看戲的當下,我可以毫無保留的盡情大笑、流淚

當別人探問時,''我只是過於入戲''會成為掩飾不願訴說的好藉口,也許有一些許逃避的成分

但這又何嘗不是一個讓自己適度宣洩的好方法!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Shi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